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上线金税三期系统 未来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份征税期延至23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能否介绍一下金税工程?

魏正武: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金税工程一期、二期主要任务是在国税系统推进增值税的信息化管理,金税三期是国家税务总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中国税收管理实际,历时十余年打造的旨在统一国、地税核心征管应用系统版本,构建覆盖所有税种、覆盖税收主要工作环节、覆盖各级国地税机关的全国税收管理信息化系统。该系统运用标准化、风险管理理念来规划和设计,特别是通过国税、地税统一标准核心征管系统应用,能有效实现风险分析、自动推送、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的有机运转。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初期会给纳税人带来哪些影响?

魏正武:金税三期优化系统上线之初,可能会因为系统的初始运行或纳税人端、税务端等操作问题,出现一些涉税事务办理速度较以往稍有减慢的情况,请广大纳税人予以理解,各级国地税部门已做好各种准备和应急预案,将会积极应对金税三期优化系统上线准备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尽力将系统上线对纳税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纳税人办税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魏正武:首先,部分涉税(费)业务填制的表证单书会根据金税三期系统要求而变化,税务机关已做好新表单的印制工作,请纳税人办理业务时注意表单的更新。其次,由于系统切换期间延缓了部分涉税业务的办理,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初期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及纳税人轮候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可能会出现业务办理集中、办税拥堵的现象。建议纳税人合理安排,在业务事项允许的前提下,推迟办理或采取预约办税方式,避免办理业务过于集中。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1月份征期将如何调整?

魏正武:为尽可能减少金税三期系统上线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便,2015年1月份征期调整为2015年1月8日至1月23日。

新旧系统切换不影响开发票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原已提交税务部门的涉税(费)事项申请,税务机关未办结的,需要重新申请办理吗?

魏正武:纳税人已提交的涉税(费)事项申请,税务机关将做好相关涉税信息在新旧系统间的迁移,不需要重新提交。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如果出现网上申报和电话申报电子缴税业务无法使用的情况,该怎么办?

魏正武:纳税人可以到各个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或预约办理。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纳税人已在前台办理申报缴税手续,但发现银行账户并没有扣款,那么办税业务是否完成?

魏正武:在系统上线初期,可能会出现联网缴税系统故障,导致暂时未能成功办理实时扣款。只要纳税人已在前台办理了申报缴税手续,核心征管系统即已记录纳税人的申报情况,待系统问题解决后会自动扣款缴税。请纳税人提前为扣税账户备足款并留意账户余额变动情况。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新旧系统切换停机期间,纳税人可以正常开具发票吗?

魏正武:新旧系统切换不会影响纳税人开具发票。无论是使用普通发票管理系统开票的纳税人还是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票的纳税人,均可以正常开具发票。

未来90%涉税业务可网上办理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河南国税为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魏正武:河南国税系统为确保“金税三期工程”税收管理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对全省国税机关的网络和机房进行了改造,为基层一线购买了PC机,确保硬件环境到位;二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系统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业务功能测试,督促中软公司修改软件保障软件质量;三是对全省国税系统进行了全岗位全业务培训,确保操作培训到位,双轨运行录入130多万项业务,确保前台人员操作熟练;四是提前在2014年5月份完成了外围软件的优化整合,打造了全省一体化的网上办税服务厅软件,10月份全面替换了纳税人端软件,分散了金税三期试点上线压力。五是 做好系统上线后纳税人出现集中办税的各项准备和应急预案,力保服务质量不下降。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将对现行税收管理体制带来怎样的影响?

魏正武: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将在三个方面对现行税收管理体制带来重大影响:一是优化服务手段。金税三期工程以网上电子税务为框架,以纳税人为中心,构筑起包括一般纳税人抄报税、认证、各类纳税人申报缴税、涉税事项审批以及各类机打发票网上开具和自动验旧为一体的网上办税服务厅。其未来目标是实现90%的纳税人和90%的涉税业务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税。二是规范税收执法。金税三期工程把税务机关所有的业务全部纳入到一个统一的系统。所有业务处理采取工作流方式,实现了“工作找人”,解决了“谁来做、怎么做”、“做得怎么样”的问题,搭建了全流程绩效考核和监督的框架,实现了由结果监督到过程控制的转变,促进透明执法、规范执法。三是提升管理水平。金税三期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依托先进的分析工具和模型,有利于税务机关把握经济税收变化趋势,推动决策管理上水平、上台阶,将改变目前传统的“人盯人”式税收征管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