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揭动卧“高姐”:学历最高为研究生 掌握多门外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动卧“高姐”:学历最高为研究生 掌握多门外语

“高姐”郑文丹在核对旅客车票并记录旅客到站时刻。

揭动卧“高姐”:学历最高为研究生 掌握多门外语

郑文丹为每节车厢的旅客打开水。

揭动卧“高姐”:学历最高为研究生 掌握多门外语

郑文丹为旅客铺好床被。

2014年,“有钱就是任性”成了网络热词,然而实际中,有一小部分人比“有钱”更加任性,他们或有着让人难以企及的高学历,或有着让人羡慕嫉妒的高薪工作,然而这些都不能让他们得以满足。这些高学历人才们令人费解地开辟起了自己独特的创业路线。他们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同时他们拥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勇于探索、拥抱世界的心。这些人作为创业大军的“急先锋”,他们又会开辟出怎样的一片天地?

身穿玫红色呢子大衣,头戴玫红色小帽,她们不仅高挑靓丽,还通晓多门外语。列车行进中,她们充当了服务者、守护者的角色,她们训练有素,已成为高铁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月1日,我国目前最高等级的列车——高铁动卧列车从北京首发,经过11个小时、时速250公里的奔袭后,抵达我国南端城市深圳。在这样一列最高等级的列车上,“列车员”也被冠上了一个新名字——动卧“高姐”。

记者近日跟随高铁动卧启程,与列车上的“高姐”郑文丹一起,见证了这趟列车上升级版的服务。

学历

“高姐”学历专科起步

1月1日19点20分,“高姐”郑文丹准时守候在D903次列车第七车厢门前,身子微向前倾,微笑向上车旅客鞠躬问好,她一笑,酒窝浮现,一深一浅。

来自天津的陈女士带着五岁的孩子去深圳探亲,一只手攥着车票、拉着行李箱,一只手还拽着孩子。郑文丹看见这对母子,赶忙迎上去验票,接过箱子后将她们带入包厢,还嘱咐别让孩子接触桌上的暖壶,里面已经装满热腾腾的开水。

安顿好这两位,郑文丹起身前往车厢入口,迎接下一位旅客上车。

小郑今年24岁,从石家庄铁路大学会计专业毕业后,进入铁路系统成为了一名列车员。说是叫“高姐”,其实取代的是普速列车中列车员的角色。

以往普速列车员,受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学历普遍不高。郑文丹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铁路部门选拔“高姐”时要求至少是大专学历,像郑文丹这样本科学历的“高姐”并不算稀罕,仅她所在的车队就有两名研究生学历的“高姐”。

不仅学历上要有优势,各项业务技能也要过硬。郑文丹说,“高姐”除了要掌握铁路客运服务的基本常识外,还要掌握英、日、法甚至手语等多语种,以方便为高铁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郑文丹 高姐 外语 研究生学历 高学历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