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电子口岸正式开通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贵州电子口岸正式开通运行。

近几年来,我省对外贸易提速发展。2014年,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已突破一百亿美元,贵阳综合保税区已封关运行,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也即将获批,我省对外开放程度日益扩大,建设我省电子口岸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我省的电子口岸是以服务口岸通关执法为主,逐步向相关物流和商务服务延伸的信息平台,是中国电子口岸的延伸和补充,与中国电子口岸共同构成完整的国家电子口岸,是为我省进出口相关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三个一”、“单一窗口”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政务平台。

省商务厅、贵阳海关、贵州出入境检验检验局、省国税局、省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已基本完成贵州电子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系统软件平台的搭建,基本实现贵州电子口岸平台与我省各口岸查验单位现有信息平台的技术连接、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一次录入”,具备口岸宣传、口岸执法的基本功能。下一步,我省将完善和建设报关报检系统、加工贸易联网审批备案系统、特殊监管区信息管理系统等,并在黔粤、黔桂大通关合作的基础上,促进三省区的信息互联互通,实现区域电子口岸的“大通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我省 大通关 运行 三个一 互联互通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