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保护传承侗族大歌

贵州日报黄蔚 2015-01-04 10:1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央民族乐团,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共同推出的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将于1月8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点开售票的“大麦网”,500元、160元两个价位的演出票,2014年12月25日就已显示售罄。

据悉,《行歌坐月》是中国首个登上国家大剧院的侗族大歌题材剧目,随后该剧将在全球巡演,配套以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并作为一个全新的文化旅游产品在贵广高铁进入贵州的第一站——黔东南州从江县洛贯新区长期驻场演出。

《行歌坐月》由中央民族乐团与贵州省黔东南州歌舞团、从江县联袂制作演出,演员中还有60名来自从江县小黄村侗族大歌队的“非遗”传人。该剧用国乐与侗族大歌创新融合这一立体形象来解读、诠释、记忆、宣传保护侗族音乐文化,是全面展现、记载侗族音乐的宏大工程。

贵州省把传承发展侗族大歌与国家山区文化人才支持计划结合起来,开办“侗族大歌传承保护发展骨干人才培训班”,举行侗族大歌“百村大赛”。

在侗族大歌成功“申遗”5年之后,一项旨在推动侗族大歌传承、保护和发展的“多彩贵州·侗族大歌传承保护行动计划”于今春出炉。根据这项计划,今后5年,省财政每年将投入约10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侗族大歌保护传承工作,通过校园传承、社会传承等方式,让更多人传唱侗族大歌。

根据这个计划,未来5年,贵州将开展侗族大歌传承系列活动,建立完善的数据资源库和“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实施“侗族大歌生态保护工程”,同时还将实施侗族大歌生产性保护与文化精品工程,拓展表现空间,发掘市场价值,借助高端平台开展重大赛事活动,扩大侗族大歌社会影响。(黄蔚)

分享到6.79K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