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勾勒“千园之城”蓝图

新华网贵州频道王新明 2015-01-04 10:11: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1日电(记者王新明)素有“林城”之称的贵阳市,计划到2020年在全市建设1000个左右的各类公园,构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山体公园、社区公园五位一体的公园体系。

记者30日从贵阳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贵阳将以“疏老城、建新城”为核心推进城市建设,以建设城市公园为核心提升城市品位。通过实施公园城市工程,致力于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

按照规划,贵阳将依托环城林带、河湖湿地、城市山体等特色资源,建立城市组团间、组团内的生态廊道,营造生态良好、适宜居住的城市环境。到2020年,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建成区人均绿地面积17平方米,建设成为“千园之城”。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说,贵阳还将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绿地”“清洁”“田园”等五大保护计划,防范空气、水源质量等下降的风险,打造宜居宜学宜商宜游的公园城市。

今年以来,贵阳市生态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获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完成贵阳孔学堂及花溪十里河滩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黔灵山公园等改造升级,查处生态环保案件666起。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贵阳市森林覆盖率达4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城市湿地 蓝天 绿地 林城 千园之城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