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竣工

2014-04-28 13:06:29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竣工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祥(左)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国务秘书乔治•舒特(右)共同为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揭牌

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竣工
 

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内的灰水处理模块。

4月27日,中德合作青岛世园分质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在青岛竣工。

该项目名称为青岛世园半集中式资源再生利用示范中心,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区域范围内将“半集中式水和废物处理技术”付诸实践、实现区域性资源循环利用的示范项目。

据了解,该示范中心位于青岛世园会区域内,总建筑面积4600余平方米,每天可处理700立方米灰水、800立方米黑水和50立方米污泥和餐厨垃圾,净化后的再生水可用于冲厕、绿化和农业灌溉等。污泥和餐餐厨垃圾联合发酵产生的沼气可用于发电,满足自身的电力需求。

据悉,包括世园村、毕家安置工程A、C片区在内的近70万平方米的区域,以及2014年后周边部分新建的住宅区,都将从中受益。

2011年6月27日,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开展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的联合声明》。该中心是“中德清洁水创新研究项目”的标志性示范工程,由青岛市政府于2012年引进。它的建成在水的分质处理和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记者 胡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