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我们准备好了 --青岛世园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4-04-25 09:40:37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4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发布会在青岛华通世纪度假村召开,对青岛世园会的筹备情况做出详细介绍。发布会由新闻宣传部副部长薛庆增主持召开,青岛世园会总规划师吴志强,世园会副秘书长朱悦涛、卞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会期184天。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From the earth,for the Earth)。这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青岛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

2009年9月15日,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61次年会审议通过,由青岛市代表中国承办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规格为A2/B1类。经国务院同意,本届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局、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政府承办。

青岛世园会坚持“自然创造、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理念,精心演绎“自然回归本我、科技改变未来、文化引领生活”的时代旋律。以自然创造为本底,通过植物配置、展园陈列、花卉竞赛等,突出展现“海、陆、空”荟萃的园艺特色。

青岛世园会建设完成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新工艺,集成展示新兴能源、生态修复等新理念、新技术,突出展现“高、新、智”(高科技、新工艺、智能化)引领的科技特色。同时,在园区规划上,青岛世园会既考虑能够满足老年、中年、青少年等不同年龄游客的审美需求,又充分展现外国、中国、本土等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

在青岛世园会,游客将欣赏到100个体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风情的展园。绿业园则系统展示企业 “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科技成果及特色园艺产品,体验科技、活力和未来之声。

同时,游客可以参观七大展示性场馆。面积最大的主题馆位于园区北部,总体设计理念为将大自然请回庭院,让我们的家园成为宇宙的花园。形状像树叶的植物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把海洋植物展区建在山区的建筑物,是亚洲最大的钢结构植物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温带温室之一。温带和暖温带馆共栽植了800多处新奇特植物;特别是在世园会历史上首创了展示竹类植物的专类馆和展示“海底森林”的海洋馆。世园会期间,游客还可以欣赏到国际顶尖水平的室内花卉竞赛。

青岛世园会还提供周密细致的服务保障。园区交通、饮水、厕所、休憩等设施充分考虑以人为本,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提供包括问询、导览、物品寄存、母婴等七大类游客服务,银行、医疗、保险、邮政、通信、气象等六个方面的公共服务,以及电瓶车、缆车等交通服务。在展示各类园艺盛宴的同时,园区还为游客准备了特色鲜明的餐饮服务。这些餐饮及商业零售设施分布在园区17处服务中心内,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可提供6500多个就餐餐位,每天能满足5万多人次用餐。与以往各届世园会不同,青岛世园会在园区内增设了广播、LED、公共展示等多种公共信息发布平台,让游客及时掌握各场馆开闭馆时间、各类文化演艺活动时间、各园区拥挤程度等信息,提高游览的预知度。园区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游客也可以下载“青岛世园手机客户端”提前了解园区特色亮点、精品游园线路等信息。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岛世园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