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逛园赏景别忘看表演 青岛世园会组织文化活动3000场

2014-04-24 15:54:51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黎族歌舞、行为艺术类表演、巡游表演……16日,青岛世园执委会发布消息,将在运营期间通过开闭幕式、固定舞台类演出、大型音乐水舞秀等10大板块、共计3000场的文化活动,展现各地、各民族文化特色,境内外参展方也将通过文化周、主题日等形式进行展演交流。

16日,记者从青岛世园执委会获悉,在运营期间,世园会将举行开闭幕式、固定舞台类演出、行为艺术类表演、行进队伍表演、仪式类活动、参展方活动日/文化周、欢乐嘉年华、国际花卉竞赛、大型音乐水舞秀、城市文化活动10大板块的文化活动。其中,为践行节俭办会,世园会开闭幕式将以仪式化内容为主。

为让游客充分感受各国、各地、各民族文化特色,青岛世园会在184天的运营期间共计划组织各类演出活动3000场,平均每天以16场的频次,分布在园区不同位置进行展演。具体内容包括青岛各区市市民带来的文化活动;由云南、西藏等五大少数民族地区的多个艺术团体带来的原生态节目以及地方传统节目;天津相声、吴桥杂技、山东快书、安徽黄梅戏等曲艺类节目,以及国内摇滚乐队、知名交响乐团呈现的流行音乐演出。

同时,世园会园区内建设有4个固定的文化活动演出舞台,分别是花艺园舞台、国际园舞台、科学园舞台、农艺园舞台。每天上、下午及晚上安排专场演出,以综艺、音乐、歌舞、曲艺等节目形式展示世界文化和多民族文化元素,满足不同年龄层段、不同地域游客文化需求。境内外参展方也将通过文化周、主题日等形式进行展演交流。例如德国奥尔登堡的北德风情水手歌、海南三亚的黎族歌舞等精彩节目将在世园会舞台上向游客呈现,俄罗斯歌舞剧还将在青岛大剧院等市区剧院演出,丰富市区居民文化生活。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表演 文化元素 文化特色 景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