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数千武警庄严宣誓:保世园会平安(图)

2014-04-24 15:54:51 来源:青岛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数千武警庄严宣誓:保世园会平安(图)

“我宣誓:听党指挥,服从命令;苦练精兵,能打胜仗,恪尽职守……”4月18日下午,武警青岛市支队隆重举行誓师动员大会,数千名武警官兵身着特战服、手持自动步枪,或乘坐特种装备车辆和运兵车,庄严宣誓,保证圆满完成2014青岛世园会安保任务。宣誓现场武警还演示了防弹运兵车、反恐突击车等多种装备。据介绍,除世园会外,武警青岛市支队还承担着西太平洋海军论坛、APEC部长会议的安保任务。

宣誓现场,防弹运兵车、反恐突击车、水炮车、反恐装备车、侦察车等数十种特种车辆组成方队。为检验部队快速反应和反恐处突能力,特战队员进行了反恐演练、实兵对抗。作为特种车辆,防弹运兵车可以运载12名作战队员,具有出警和追捕速度快、安全可靠的特点,适用于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实战的需要。在昨天的现场演练中,8名作战队员从登车到关门仅用时5秒。武警青岛支队介绍说,除了反恐,防弹运兵车还可担任救援任务,可担负起紧急物资运送车、危重伤病员运送车的重任。

“反恐攀登突击车”是现场演示的又一大利器,是反恐怖作战,特别是反劫持、反劫机、高楼层营救作战中最先进和最有效的特殊装备。“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快速稳定地将多名特警作战人员同时输送到不同的作战突破口给予犯罪分子有力打击。”据介绍,攀登突击车由结构框架、车顶作战平台、两个主攀登伸缩梯、延伸攀登梯、战术冲锋梯、战术梯、多角度附加攀登梯、狙击手座椅、车顶突击防弹防护板、驾驶员辅助校准摄像头、液压系统和各种战术踏板以及其他辅助部件组成。

枯桃分会场模拟险情处置

相关新闻

“在滨海大道株洲路路口发生事故,有人受伤。”昨天,崂山区在世园会枯桃分会场举办了2014年系列重大活动安保综合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事故抢救、场馆内起火、食物中毒、山林防火扑救以及游客紧急疏散等五个场景。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交警、消防、食药、卫生、森林防火、环卫等多个部门组成专业队伍在现场待命,共有300多人参与应急演练。两辆车模拟在滨海大道与株洲路路口发生刮擦事故,接到报警后,两分钟交警赶到现场处置,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现场造成的撒漏,两分钟后,环卫人员也赶到现场清除完毕。现场还模拟了场馆内起火、游客食物中毒以及周边山林防火等场景。昨天,演练持续了1个多小时,提高了多部门联合协作处置能力。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伸缩梯 宣誓 运兵车 突击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