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岛举行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李群到场揭幕

2014-04-24 14:32:30 来源:凤凰网青岛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李群为倒计时钟揭幕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25日上午10点整,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青岛市五四广场举行。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外国参展方代表一

青岛举行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李群到场揭幕

  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青岛举行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李群到场揭幕

  李群为倒计时钟揭幕

青岛举行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李群到场揭幕

  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

25日上午10点整,2014青岛世园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青岛市五四广场举行。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同外国参展方代表一起,为倒计时钟揭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青岛市政府副市长、世园执委会主任王建祥等发表讲话。

青岛世园会选址在崂山余脉百果山森林公园,将于明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会期184天。本届世园会规格为A2/B1级,与此前西安世园会的规格相当。园区总面积241公顷,分为164公顷的主题区和77公顷的体验区,并在周边建设55公顷的世园村。园区规划建设有主题馆、植物馆等重要建筑,总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其中,主题馆形象取自青岛市花——月季,主要功能包括主题演绎、花卉竞赛、游客服务;植物馆形象取自叶片,将设有温带植物、海洋植物和竹藤三个展区。

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2008奥运会帆船会赛后,青岛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青岛始终围绕“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目标,秉承“生态环保”标准和“文化创意、科技创新、自然创造”的理念,兼施以世界眼光谋划展会定位、以国际标准提升筹办水平、以本土优势彰显展会特色,举全青岛之力,集各方之智,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目前,园区主要建筑相继封顶,园艺绿化景观初具形象,展园建设和场馆展陈加快实施,预计今年10月底将全部实现主体完工,世园会园区转入试运行阶段。

王建祥副市长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青岛将坚持一流标准,加快场馆、展园、园艺绿化等各项工程建设,打造精品世园;坚持精益求精,科学筹划园区运营服务各项工作,建设温馨世园;坚持统筹协调,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构建平安世园;坚持全民参与,动员全青岛上下当好东道主,营造和谐世园,确保举办一届精彩、惠民、有特色、高水平的园艺盛会。

在现场参加仪式的还有,青岛世园会参展方代表、建设者代表、赞助商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岛市各界群众代表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园会 李群 青岛市委 五四广场 主题演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