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园会637名志愿者宣誓 184天分成9个服务季

2014-04-23 17:29:16 来源:青岛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园会637名志愿者宣誓 184天分成9个服务季

昨天上午10点,青岛市世园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第一志愿服务季上岗服务的志愿者代表在广场集体宣誓,正式上岗。首批参与到第一志愿服务季中的志愿者共有637名,接下来将要在470个岗位上进行志愿服务。

世园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丹丹向记者介绍,世园会将184天志愿服务时间分成9个志愿服务季,采取接力服务的形式完成志愿服务任务。期间,将有7000名左右志愿者参与到园区运营志愿服务中,目前第一、二志愿服务季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五月上旬将启动第3至9季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部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五月底前完成。届时,志愿者将遍布在出入口、导览、安全保卫、医疗等多个领域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要做世园会的志愿者,上岗前要先经过四种课程的培训,包括网络在线视频培训课程、志愿者通用知识读本、上岗前集中进行重点知识授课、岗位运行前专业知识培训。第一服务季的全部志愿者都完成了线上学习8门共计450分钟的网络视频课程,内容涵盖世园会知识、志愿者礼仪等基本内容和重点知识,并全部通过了网上考核。(记者赵黎 实习生 赵琪)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