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展园:美丽北京 和合生活

2014-04-21 16:12:52 来源:招展部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青岛世园会北京园从选址起就极为讲究,中华园的最北端、占地面积最大,坐北朝南独处高位,颇具王者风范。一直以来,外界颇为期待,北京园将在2465平方米面积上为世人呈现什么风格的园林景观,讲述哪些动人的故事?

  如今,谜底揭晓,传统人居四合院已经竣工,正散发出的时代光彩与文化魅力。四合院,是北京建筑标志性的符号,更是传统文化“和合”境界的象征体现。中国古代哲学历来主张“天人合一”,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相亲,园林正是这种哲学观在居住情趣上的集中体现。

北京展园:美丽北京 和合生活

北京四合院空间布局

  北京园以“美丽北京,和合生活”立意,创意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运用现代设计理念,将传统的建筑元素加以整合,重新演绎四合院。这里的一花一石,一草一木,都浸润着北京的民俗,诉说着北京的历史文化和生活状态,以期引起广大游客的联想和共鸣,以及对“让生活走进自然”的深层理解。

  展园设计延用四合院规矩的布局形式,打造“一轴四点五区”的展示格局,彰显着北京园稳重大气、方正内敛的风格。入口区、合院庭院、后花园为园艺展示的核心区域。

  入口区——

北京展园:美丽北京 和合生活

垂花门正面庄重气派

  入口区以影壁和垂花门为焦点吸引游人视线,影壁镌刻“北京园”题名,垂花门在四合院建筑和中国古建筑中非常具有代表性,加之两侧种植玉兰、海棠、月季等植物品种,突显浓郁的“京味”特色。

北京展园:美丽北京 和合生活

从题有“百花深处”的月形拱门向庭院望去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和合 北京的历史 六角亭 生活空间 垂花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