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墨西哥展园:"帽子舞"释放火辣激情 "金字塔"传承玛雅文明

2014-04-21 16:12: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墨西哥展园:

墨西哥展园实景图

  说起墨西哥这个国家,人们就会自然联想到墨西哥人跳帽子舞的情景;会想到特产辣椒和龙舌兰酒;还会想到与法国、印度、中国和意大利菜齐名的世界五大菜系之一的墨西哥菜肴;也可能想到其非常有特点的国徽,一只展翅的雄鹰嘴里叼着一条蛇,一只爪抓着蛇身,另一只爪踩在从湖中的岩石上生长出的仙人掌上。最下边的植物分别为橡树叶与月桂叶,代表了力量、忠诚和和平。

  这是一个对我们来说比较遥远而神秘的国度,究竟曾经创造了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台克文化的美洲文明古国,拥有何种文化传承、异域风情和植物特性,或许我们可以从墨西哥展园中找到线索和答案。

  墨西哥展园整体印象

  墨西哥展园位于国际园西侧,南邻法国布雷斯特展园,北临土耳其展园,东临新加坡展园,占地约1100平方米。2012年10月展园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景观建设和部分花卉种植。

墨西哥展园:

墨西哥展园鸟瞰图

  墨西哥展园设计主题为“舞动的奇迹”,灵动的马赛克景墙穿梭于园内,把草帽亭、玛雅金字塔状台地和神庙景观盒子等景观要素联系起来,形成完整的墨西哥风格特色的空间感受。展园在尊重原地形的基础上,局部微调,使园区微地形尽量配合景墙的“舞动”。园内竖向变化丰富,草帽亭与景观盒子为全园的两个至高点,又互为观景焦点。从盒子内向草帽亭看去,景观盒子的门洞恰能把“草帽”框景,从草帽亭向台地与盒子看去,又展现出一幅绿色化的“玛雅金字塔”。展园内种植了大丽花等特色花卉,并设置彩色地灯、射树灯、射灯、草坪灯,向游客展现这个神奇的拉丁国度的文化和风情。

  跳动的草帽亭

  展园中心设计主体景观--3座草帽亭,灵感来自于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哈拉贝”。

墨西哥展园:  

哈拉贝舞蹈

墨西哥展园:

夕阳下的草帽亭

  “哈拉贝”也被称为帽子舞,男子身穿传统民族服装,头戴宽沿草帽,热情专注,追逐女伴;女子身穿宽肥艳丽的土布裙,佯装害羞,优雅地躲避,并不时用裙子甩出各种花形图案。如今它已经成为了一种风行墨西哥全境的民族舞蹈,被称为“国舞”。墨西哥的草帽是一种极具特色的民族传统服饰,在哈拉贝舞蹈的时候,男士必须佩戴草帽。

墨西哥展园:

南望草帽亭

  为了突出草帽形象,展园将墨西哥草帽抽象成一个个的草帽亭,可以让人观赏休憩,同时也突出了墨西哥园的主题特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