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瑞金:一部电话 一个平台温暖老百姓

2014-05-09 10:12:04 来源:央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4日上午10点,瑞金市96333群众服务平台接到了该市象湖镇绵江居委会刘先生来电,他反映:八一小学通往食品厂的路下雨天就积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出行,工作人员当即将该问题提交给市政部门,当天就安排了施工人员现场解决问题,从接到投诉到问题解决仅仅用了12个小时的时间,这是瑞金利用96333群众服务平台开展“三送”活动的一个缩影。

瑞金:一部电话 一个平台温暖老百姓

瑞金市96333群众信息服务平台指挥中心

在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赣州行活动中,央广网记者了解到,瑞金市于2012年5月开通96333群众信息服务平台,2013年4月完成平台升级改造。96333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彩信、网络等通道联系群众,直接受理群众的咨询、求助、建议、举报、投诉,并依托部门联动机制,快速解决群众诉求,有力地推动了“三送”工作深入开展,,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肯定。平台建立以来,共接听群众来电20300多个,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600多人次,问题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8.5%。

叶坪乡黄沙村华屋的村民华长庚对96333有着很深的感情:“去年5月,我家种的蔬菜慕名奇妙地大面积枯死,情况非常糟糕,我就拨打了96333群众服务平台热线,工作人员就帮我联系上了该方面的农技专家,当天即到实地为了查找问题,挽回了我很大的损失。”说起这些,华长庚仍然激动不已:“为我解决了实际问题而且速度非常的快,真的是非常务实贴近民生的一个好政策。”现在,96333成为了华长庚的知心好朋友,遇到政策上不懂、农技知识咨询、医疗卫生、天气交通等等方面的问题,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96333。

该市“三送”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严萍向记者介绍,96333平台是倾听民声的重要阵地、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以及为民解难的重要渠道。平台具备“群众热线、作风监测、网上办事、社会管理、数据查询、宣传教育”等六大功能,通过呼叫热线、现场接待、网上受理等途径,受理群众诉求,倾听民意,并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实行“即时受理、分类处理、限时办理”,将群众诉求转办到有关乡镇、职能部门或“三送”工作队处理,通过直接同老百姓对接的方式,提高信息传递时效,切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

为了增加平台的服务性,该市“三送”信息服务中心一直在实践中摸索着,完善着平台的功能。“前段时间,我们还专门召开整合96333平台与110、120、122、119平台协调会,我们提出要坚持“互不取代、互通互联、互相补充、综合服务”的基本原则,为群众来电反映事项提供全方位服务并联动解决,进一步发挥96333平台的综合服务作用,将党的温暖、政府的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严萍介绍。

(记者 卢勇华)

编辑: 宁波 标签: 瑞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