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送”暖民心 南康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5-07 11: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送”暖民心 南康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罗坳村“群众说事室”里,村干部倾听村民建议

 
“三送”暖民心 南康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罗坳村“三送”工作承诺公示栏和干部结对联
 
中国日报网赣州5月6日电(记者 张少虎) 几名村民围坐在村干部对面,正在低声交谈,气氛融洽,村干部面前摊开着一本登记表,不时用笔做着记录。在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罗坳村伏潭埠社区的“群众说事室”里,记者见到了眼前的一幕。

伏潭埠社区的“群众说事室”本着“民求我应、民需我做、民难我帮”原则设立,安排“三送”干部、村干部、驻点民警和大学生村官轮流值班,旨在听民生、办民事、化纷争。在南康,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群众说事室”分布在村庄、社区里,这是南康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环。

南康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共有109个单位参加,覆盖786个基层党组织、22208名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康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的“三送”工作为抓手,构建了“农村村落社区化、企业市场区域化、社区居民网格化”联系服务格局,发挥了“三送”干部在宣传发动、收集意见、解决诉求及指导几层的作用,建立了上下联动解决问题工作机制。

在南康,共有3463名机关干部参与“三送”,311名驻点干部组成121个工作队常驻村庄、社区开展工作。通过组织机关干部下派到基层接受锻炼,使干部在与群众的经常联系中,了解基层和群众的真情实况,感知群众的冷暖疾苦,在与群众共同劳动、共同生活以及帮扶困难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培养了亲民务实的作风,提升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送”工作在广泛收集梳理村情民情的基础上,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就医、就学、就业以及行路难、饮水难、用电难等实际困难。两年以来,“三送”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1000多件,帮助乡、村落实基础设施或公益项目1250个,改建村组公路256公里,新建桥梁43座,兴修水利设施1068处;为贫困群众提供屋子或资金帮扶1140多万元。

编辑: 宁波 标签: 南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