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痴迷“省柴灶”——记兴国发明爱好者汪发扬

2014-04-29 14:58:55 来源:中国赣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现在农村用传统灶的人还有不少,省柴灶可以节省大量能源,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它的市场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现在国家倡导节能减排,我期盼省柴灶也可以得到国家的扶持,或者有企业来赞助,让它能够批量生产,更好推广。”汪发扬说,“我做梦都想把我的产品推广出去,希望政府能设立面向民间发明人的小额信贷项目。因为有的小发明只需要几万元就能投产,国家在起步阶段帮一把,我们搞发明的就能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

当采访结束时,汪发扬对笔者说:“这条路虽然很艰难,但我会用毕生的精力坚持做下去。能获得国家专利,就证明我的坚持是有价值的。如今家里人更加支持了,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事业当中去,让省柴灶能早日走进千家万户。”(毛飘洋文/图)

编后:

他们需要帮一把

发明创造,并非易事。除了要有创新、有技术,还需要甘于寂寞、耐住清贫。对于像汪发扬这样的农民而言,他走过的路,艰辛可想而知,这份执着值得尊重。

然而,在民间,还有许多像汪发扬这样的发明者想进一步实现梦想却遇到了难题——发明成果由于没有资金来源和其他技术支持而无法转化应用,实现产业化。他们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鼓励和扶持,帮他们一把。他们的发明成果应由谁来投资、谁来开发?这不仅关系到保护自主知识产权问题,也关系到发挥发明者的积极性问题。

现在,政府对获得专利者有适当的奖励,但对专利成果的推广还缺乏相应的支持措施。希望政府部门出台更多扶持政策,鼓励民间的发明创造。

编辑: 刘婧 标签: 省柴灶 发扬 发明创造 灵感 炉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