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重庆街头“烽烟四起” 年末熏肉季满城飘香

重庆街头“烽烟四起” 年末熏肉季满城飘香

2014年12月30日,重庆巴南区毛纺厂,早上8点多,老秦和老陈在一块空地上支起了四大铁桶,点燃柴火,加上柏树枝,一阵青烟从桶中慢慢飘出,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枝叶的清香。附近的居民拿着早已风干的香肠、腊肉、排骨等为过年准备的腌肉聚拢在铁桶旁,准备将它们制成熏肉。
老秦和老陈忙碌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小雪腌菜,大雪腌肉”,随着重庆温度开始降低,天冷又少雨的天气正是风干腊肉和香肠的好机会,有经验的家庭主妇们早就开始忙着腌制腊肉、香肠了,这些做好风干的腌肉,只有在柏树枝的烟熏下才能变成熏肉,成为年夜饭上的一道美味。
老秦和老陈是厂子附近的村民,有着一手制作熏肉的好手艺,每年12月中旬的时候就都会支起铁桶,搭好肉架,以每斤1.3元的价格为当地市民熏肉,已经是5、 6个年头。谈起熏肉,老陈就来了兴头:由于明年春节是2月份,现在还不是熏肉的最旺季,估计下月生意就会好很多。记者翻看了当日的记账本,有500多斤。老陈说往年最多的时候要过都上千斤。
据了解,熏腊肉香肠算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一种特色文化,人们习惯在春节过年前,每家每户自己亲手制作。前期工作做好后需要将做好的腊肉香肠吊在窗户外边晾干,当然,这时还不能叫做腊肉香肠,因为还没有经过最后一个最重要的熏制工序。熏制后的香肠腊肉也要继续吊在窗户外风干。过年的时候,家人、客人一起分享一盘香喷喷的香肠腊肉,乃是春节佳节期间中国人最大的乐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重庆 熏肉

美图欣赏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