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堵”在中国

“堵”在中国
2012年5月22日,北京国贸CBD,一名女子带着放学的孩子乘坐公交车回家。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2014年11月27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数据称,中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人,中国驾驶人数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一。

交通拥堵是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都市病,与之纠缠交错的是环境污染加剧、生活成本增加、人居幸福指数降低等复杂问题。

为了控制机动车数量过快增长,从2011年开始,北京采用摇号获得机动车牌照的措施。尽管如此,截至2014年9月,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还是达到560万辆,接近北京给自己设定的600万辆的承受红线。

2014年11月,为保障APEC会议的顺利进行,北京采取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临时措施,随之而来的“APEC蓝”也成为民众热议话题。

是否将单双号限行常态化,是否从城市迁移过多的人口?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治理城市拥堵”是一个综合工程,相关的讨论不时引发民众关切。

要想解决城市拥堵问题,中国还将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相关报道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