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光杰致辞。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主持开通仪式。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致辞。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嘉宾启动仪式启动球。

“河南南阳英文官网”正式开通上线 向世界讲述“大美南阳”

到场嘉宾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2月26日电(谢芳 韦恩瑶)12月26日,由南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河南南阳英文官网”(en.nanyang.gov.cn)正式开通上线,南阳市国际化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当日下午,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光杰、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中共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会和中国日报网副总裁孙兵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河南南阳英文官网”。出席当天开通仪式的还有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史宝银和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鲁吉英等。

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光杰称,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外界对南阳发展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创新手段、创新载体,通过更有效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扩大南阳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南阳城市的竞争力,是当前南阳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南阳英文官方网站的开通,必将成为开启海内外华人华侨及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南阳、认识南阳的一扇有效窗口,成为搭建和沟通海外南阳籍人士与家乡感情纽带的有效途径,成为面向国内外树立和展示南阳新形象的一个重要平台,必将对南阳今后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通过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这个国际传播平台的大力宣传推广,一定会将南阳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风土民情和秀美风光充分展示出来、宣传出去。”陈光杰说。

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表示,中国日报正在构建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英文官网组成的政府网站群,南阳英文官网就是网站群的最新成员。中国日报把南阳英文官网建设作为地方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海外读者喜闻乐见的南阳英文网站,以最地道的语言、最精准的定位,向全球读者全面介绍南阳的各类最新信息,更好地对外讲述“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的精彩故事。

由中国日报承办的“河南南阳英文官网”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国际社会要求、深度把控新闻传播规律,围绕国际社会对南阳的信息需求,充分采用新技术,以开放的视角、领先的高度对网站内容、架构等进行设计,旨在大幅度提升南阳的国际形象、打造海外受众了解南阳的权威平台、成为南阳声音在全球发布的第一窗口。

目前网站共设置七个板块,约30个栏目。栏目设置上侧重网站的新闻性和服务性,有动静之分:动态栏目如Doing Business(商务投资)、Media Center(新闻中心)、Government(政府信息)、Specials(专题报道)等,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表达方式,第一时间传递南阳动态;静态栏目如About Nanyang(南阳印象)、Visiting(美丽南阳)、Living(乐居南阳)等,全方位地介绍南阳的旅游、生活、娱乐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重要资讯。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为世界打开一个别开生面、朝气蓬勃的中国南阳。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已经建成了包含中国版及8个海外版和网站、新媒体的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传播体系。同时,中国日报与华盛顿邮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国际主流媒体联合出版的《中国国家形象专刊》期均发行超过500万,覆盖海外主流读者。

“南阳英文官网的建立,标志着南阳市国际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必将进一步提升南阳在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朱宝霞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