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荣城际铁路12月28日正式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6日,记者从山东铁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通。相比以往连接烟威的老火车,青荣城铁开通后,运行时间将实现减半。

济南铁路局副局长李光林介绍说:“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将改写胶东地区的‘经济版图’,开启半岛地区‘同城生活’,打通山东半岛东北部地区的交通‘瓶颈’,带动沿线旅游业全新升级,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青荣城际铁路将开行11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增开直通G 字头列车3对,分别为荣成—上海虹桥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烟台—北京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荣成—北京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均经由青荣城际、胶济客专、京沪高铁运行。同时增开管内D字头列车8对,分别为济南到烟台南1对,济南到荣成2对,济南西到荣成2对,烟台南到荣成1对,烟台南到即墨北2对。

青荣城际列车开通后,运行时间上也将出现大变化。威海-北京方向用时6小时19分,压缩9小时39分;烟台南-北京南全程运行5小时38分,压缩9小时31分;烟台南-上海虹桥运行8小时08分,压缩12小时49分;威海-济南方向运行4小时06分,压缩4小时20分;烟台南-济南西运行3小时49分,压缩3小时34分。

未来,随着青荣城际青岛端的开通,以及胶济高铁的开通运营,列车对数和开行方向的增加,胶东地区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到2014年底,山东省规划的‘四纵四横’项目全部建设实施,新建、改建铁路4053公里,其中京沪高铁山东段、青荣城际、山东中南部铁路通道等13个项目建成通车,完成新建、改建铁路3050公里。

(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