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旅客高空突发心脏病昏迷 海航紧急备降施救转危为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5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场站接到紧急通知,HU7362(杭州-广州)航班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航班备降福州机场。在得知此特殊情况后,福州场站安排急救车辆及医生在飞机落地之前等候在现场,经过该航班整个乘务组与地面医疗急救队的配合抢救,航班安全备降福州,最终旅客脱离危险。

该航班当班乘务长李梦介绍,飞机11:23从广州起飞,在起飞半小时后,乘务员接到机上摁铃呼叫,一位女士焦急的告诉乘务员,她的同伴发生昏迷,并且无法唤醒。乘务长询问其同伴后得知,该名旅客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八年前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这是该名旅客第一次搭乘飞机,因八年来病情未复发,随身并未携带任何急救器材及药物。

在向该航班机长汇报情况后,海航机组在判断现场情况后,当机立断申请备降福州机场,此举也得到了航班旅客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乘务员也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在一位实习医生及医学院在读研究生的帮助下,吸取氧气后,病人逐渐恢复了意识。

在空管、塔台、地面部门的全力协助下,救援通道迅速打开,飞机在12:31安全备降福州机场。舱门打开,早已等候在停机坪的医生立刻对病人进行抢救,旅客终于转危为安,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旅客病情已趋于稳定,并送往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

海南航空为应对旅客空中突发事件建立了一套较成熟的处理程序,“当有旅客突发急病时的应急救助是每一个海航乘务员的必修课,平时训练可能有些枯燥,但是专业的知识技能和冷静的应对心态都是从训练中积累起来的。我想这也是海航对每一位旅客的承诺和责任。”乘务员李梦说道。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余妍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