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4日,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明年全区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总量提质、分量提速,紧紧围绕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突出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抓好7项重点工作:

一要千方百计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有条件、有潜力的地方能快就不要慢,基础和条件差一点的地方,要尽可能缩小与全区平均水平和先进地区的差距。

二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为重点,推动航空、水运、水利、能源、市政、信息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构建比较完善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三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向中高端发展,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稳步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升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质量。

四要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加快推进与西南中南地区无水港合作,积极推动两广一体化,拓展与东盟交流合作。扩大招商引资,加快实施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推进全区通关一体化和贸易便利化。

五要以生态经济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完成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推进近岸海域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供水、湿地保护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强化环境保护和治理。

六要更加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突破,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发展卫生文体事业,继续筹措资金抓好一批惠民工程项目。

七要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抓项目,围绕构建比较完善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抓项目,围绕打造富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抓项目,围绕构建基本均等的公共服务体系抓项目,围绕旅游、物流、商贸等服务业基础设施抓项目,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抓项目,围绕新型城镇化、加强城镇基础设施抓项目,统筹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