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绵阳会展业发展迅速 剑指川内会展第二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月,四川绵阳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15年要建成省内第二大会展中心,2020年会展业带动相关产业增加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将绵阳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会展中心。

今年以来,绵阳会展业发展迅速,异军突起。近日,在2014中国会展业年度研讨会上,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荣获“2014年度中国十佳会展品牌项目”称号。

作为成渝经济区西北部的中心城市,绵阳的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和消费实力都位居四川前列,具备了发展会展经济的良好基础。目前,绵阳已经形成“中国科技城科技博览会”、“‘绵阳造’名优特新展销会”等一批品牌展会,使之成为川内继成都之后的又一“会展名城”。

全力打造绵阳会展中心 成为会展“主战场”

2013年8月,随着绵阳会展中心一期交付使用,显现出极大的会展需求。次月举办的第二届“绵阳造”名优特新产品展销会,在为期7天的展销中签约金额达72.97亿元,吸引了47.5万人次前来参观。

会展中心二期于今年9月全面交付使用,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成为绵阳会展的“主战场”。

9月19日,2014四川电子商务博览会暨第三届“绵阳造”精品展销会就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80多家电商企业与近千家绵阳企业“零距离”对接,推动线上与线下资源的整合。据介绍,这种模式在四川电子商务博览会上还是首次。

10月举办的第二届绵阳科博会,共吸引了来自49个国家、地区和国内13个先行先试地区、高新区,以及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803家单位参会。

继“绵阳造”精品展、科博会后,11月在绵阳会展中心举办了又一场大型展会——第四届(2014)绵阳国际车展,该展会是会展中心二期工程投入运营后举办的首个大型市场化行业展会。

展会持续升温 拉动会展经济

进入2014年,会展业热度更高,提前实现了平均每月一场的目标。随着会展企业到来,家居建材博览会、夏季品牌服装博览会、国际工业装备展等一批展会纷纷登陆绵阳。

今年绵阳先后举办了2014绵阳首届茶文化节、中国科技城海湾国家集邮文化交流展览、第十一届中国中医药(民族药)博览会、2014绵阳首届房产•家居博览会、“绵阳造”名优特新产品展销会、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第四届(2014)绵阳国际车展等十多场展会,无论是办展规模,还是展陈质量,一次次实现突破超越。

第二届绵阳科博会上,参展项目2584项,参展展品9736件,观众达58.6万人次,签约项目945个、金额883.6亿元,绵阳科博会正迅速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科技交流合作、科技成果发布交易、军民两用技术对接转化平台。

11月举办的第四届(2014)绵阳国际车展,展陈面积7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72个整车品牌的500余款展车参展。据初步统计,本次车展参观人数达14.3万人次,比上届汽车展增长43%;销售车辆3064台;成交金额5.6亿元,比上届汽车展增长33%。

据绵阳博览事务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年展会安排估算,2014年绵阳展陈面积近30万平方米,规模稳居全省第二位,真正实现展会规模、质量“双提升”。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