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港海关联手打击“水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大量“水客”又在深港口岸活跃起来,为打击治理“水客”等不法分子,确保假日期间为旅客提供一个文明顺畅的通关环境,深圳海关联合香港海关近期开展了代号为“SG1”的打击“水客”专项行动。

据海关负责人介绍,“水客”活跃的背后是专业化、组织化团伙,他们采取多次来回出入境携带走私物品的方式赚取“带工费”。为逃避海关检查,“水客”经常在跨境学童放学、海关工作人员换班时段集中过关,与正常旅客、学童抢道,给口岸周边环境带来了严重的隐患。此外,走私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和对外贸易的正常秩序,未经检验检疫的非法食品、药品等的流入也为民众的健康带来危害。

此次专项打私行动较之以往最突出的一环是与香港海关、边检部门、公安部门等“联合”,通过情报分析及精密部署,对高风险“水客”进行有针对性的锁定和查缉。深圳海关以“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为主线,增强打击威慑效应,将“水客”团伙、头目、窝点和网络作为打击重点。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相继开展的LS01、LS05、LS14等大规模查缉行动,已打掉“水客”及购私、贩私团伙18个,立案案值7.1亿元。而11月以来组织开展的两次代号为“灭蚁行动”的大规模打私行动摧毁了30多个“水客”私货窝点。

实习记者 刘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