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教授回应“大学生穿汉服抵制圣诞节”:要理性对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长沙讯 12月24日,湖南一高校学生身着汉服来到长沙太平街的圣诞活动现场,手举“抵制圣诞节”等标语,呼吁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但此举也引来各方关注。

此次大学生活动的发起人万昌盛就表示,这个活动主要是来自湖南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参与的,活动的初衷是由于当前中国人把西方节日过得比中国节日还热闹,有点不太理性,因此,当时学生们想反其道而行,用中国的方式倡导理性过节观念,因此,想出了借穿汉服来抵制圣诞活动。

对此,湖南很多汉服社团表示了质疑。湖南潇湘汉服社团的管理成员贺伟就对此表示质疑,他表示,该活动是一个赤裸裸的商业炒作,学生穿的并非正规的汉服,而是影楼服,并且,这些学生一味的宣传传统文化,抨击西方等其他文化,可能会流于一种极端情绪,不利于和谐。

面对质疑,万昌盛表示,学生们的初衷很单纯,并非是各方质疑的商业宣传,他们只是想让节日过得纯粹些简单些,希望中国人不要在西方节日面前太丧失理智,而把中国节日过得冷冷清清,忘了传统。

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院书记刘再华教授表示,现在处在全球化时代,西方文化与东方文化处在同一个平台,处在化合阶段.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自然,世界的文化也会走入民族,一味地追逐西方文化,不可取,一味地固守本土文化,也不利于文化,该活动是一种有意识的抵制,活动的出现反映当前的一种心理,针对的是现在年轻人热衷过洋节。但有意识抵制并不需要,要理性对待。当前,我们还是需要把我们自己的节日过得更有文化些,如今,我们把我们的节日过得像假日,节日成了度假日,现在看来,我们需要更重视我们的节日及其背后的传统文化。(记者 吕春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大学生汉服 圣诞节 刘再华教授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