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检验检疫局开展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 抽查进出口产品527批 检测不合格批次259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广东检验检疫局对该局2014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此次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抽查检测了527批进出口产品,涉及商品有木地板、湿巾、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电池、服装、医用呼吸机、光源、家用电器产品、石油焦等,检测不合格批次259批,检测不合格率49.16%。其中抽查进口产品452批,检测不合格批次212批,不合格率46.9%。

为强化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全面提高进出口商品质量,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4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的要求,广东检验检疫局开展了此次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抽查的主要对象是轻纺类、机电产品、危险化学品这三大类法检目录外的消费类商品。

广东检验检疫局分析指出,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一次性卫生用品标识或使用说明不合格,菌落总数不合格,外观、合格证明不合格;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物理安全性能不合格,标识、警示说明不合格;电池放电性能、尺寸和尺寸稳定性能、耐漏液不合格;服装色牢度、PH、甲醛、纤维含量、标识、小部件安全不合格;玩具标识检查不合格;医用呼吸机标识和说明书信息不齐全,气瓶和软管色标不正确及插头不符合要求,静电放电抗扰性、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性等EMC项目不合格;光源色容、标记、光通量、光效不合格;家用电器接地措施、元件、耐热和耐燃、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是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履行《商检法》的核心职能之一。广东检验检疫局周密制定监督抽查工作方案,形成了开展监督抽查工作的有效工作机制。一是对进出口产品生产及市场销售的进口产品种类分布进行了充分摸底调查,合理制定产品种类分布计划,全面了解了辖区进出口产品质量动态,系统掌握了广东口岸进出口商品基础信息。二是抓住重点出口企业,对目录调整前出口量较大、质量不稳定的企业开展重点抽查,特别是出口欧盟的小家电产品制造企业。三是抓住进口国别风险特点,在市场流通领域中有针对性进行重点抽查。四是抓住敏感商品,加大对近年来国外退运多、通报多、质量不稳定产品的抽查力度。

针对抽查检验情况,广东检验检疫局按照《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向企业出具了《合格通知单》或《不合格通知单》。针对抽查检验的出口不合格产品,对出口企业进行质量约谈,要求企业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针对市场采购的进口不合格产品,要求这些产品全部下架,并对不合格批次较多的销售商场进行质量约谈,要求其提交整改报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