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湛江:原产地证为企业省1681万美元关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湛江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截至12月20日,该局共签发原产地证书10088份、涉及货值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约6%和21%。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4084份,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681万美元。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要求而提供的、由公证机构或政府或出口商出具的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它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证明商品的经济国籍。按其用途可分为优惠原产地证和非优惠原产地证两种。其中优惠性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凭优惠原产地证,出口产品在进口国可享受到幅度在6%—50%不等的关税减免优惠,许多产品还可以享受零关税。

湛江检验检疫局建议,出口企业积极申领原产地证书,充分利用原产地签证政策享受关税优惠,增强出口竞争力,扩大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份额。另外,在进口贸易中,企业可要求对方提供相应的优惠原产地证书,以享受我国给出的优惠关税待遇,从而减低进口商品成本。(通讯员 徐晓 罗文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