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公司挤掉日本企业成苹果材料供应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每年我们都要为苹果智能手机提供30多吨螺丝材料,去年用在iPhone5上,今年就是用来造iPhone6了。”贵州一家公司成功挤掉日本企业,成为苹果手机的部件材料。

贵州公司挤掉日本企业成苹果材料供应商

用于苹果手机的螺丝材料

贵州顶效经济开发区沈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桂云说,公司主要利用钛原料生产钛及钛合金(棒、丝、板、管)材料,产品运用于医疗器械的制造、海水淡化、电子、石油、航空、航天和海洋化工等领域,公司已经在2014年12月3日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市。

肖桂云说,公司主要与苹果手机的加工商富士康合作,将生产的钛丝材运往沈阳、深圳、上海、台湾等地进行加工。苹果公司不但对于螺丝材料质量检验严格,对原料的加工技术也是要求颇高。在以前,富士康主要在日本采购制作材料,就是因为日本拥有较高的原材料加工能力,然而近年来,苹果手机的螺丝材料采购逐步转向中国,并于2012年与沈兴实业公司合作。由于该公司生产的材料质量优,光泽度好,在加工成螺丝时成材率都在90%以上,赢得了苹果手机加工商的认可。

贵州公司挤掉日本企业成苹果材料供应商

生产车间

“贵州拥有全亚洲最大的海绵钛生产基地,但是在贵州钛的深加工还是非常薄弱的。”在肖桂云看来,贵州拥有很大的原材料优势,而钛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但在精深加工上还有很大的空间和商机,于是带着她沈阳的技术队伍南下,看准商机入驻黔西南顶效工业园区。

较强的技术研发队伍是沈兴实业公司的核心组成部分。这支队伍里有来自沈阳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还有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教授和中科院院士作为外聘专家。在这支队伍的努力研发下,该公司已获得9项技术专利。肖桂云说:“之前有些材料我们国家都是进口,国内没有这个技术,我们公司就是想要利用贵州这个资源优势,致力于研发一些国家空白项目,申请专利,填补贵州乃至国内材料生产和深加工的空白。”

目前,摆在沈兴公司面前的一大难题还是资金问题。虽然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但是钛的加工,特别是核电、航天材料等方面需要投入的资金巨大,公司只能与其他钛生产厂商进行合作,提供技术,合力生产。如今,该公司其中一项专利核电用钛管道材料已投入生产和上市,并已出口至非洲。在此之前,国内的该材料都是国外进口而来。

今后,沈兴公司将计划开拓军工产品市场,同时将制造更多钛系列民用产品,例如用钛材料做的杯子、锅、勺子、筷子,甚至自行车等,都将具有钛金属轻便、耐用、环保的特点。肖桂云说,用钛制作日常用品,不仅可以将有效利用零散原料,还有利于打造贵州特色产品在互联网上销售。

实习记者 徐雅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