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惠农医疗情暖移民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农合和大病救助一共为我们家报销和补助了近九万多元,医疗费一下子减少了多半,给我们这些困难户真是减轻了很大的经济负担,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张存德说。

据广至藏族乡民政专干赵海琴介绍,张存德自2011年开始因家中三位病人患乳腺癌、结膜型胸膜炎等多种疾病,四年来患者多次手术并化疗,仅2014年一年时间就已经花去了15万多元医药费。“病来如山倒,这几年我们几个病人看病几乎都是问亲戚朋友借的钱,孩他爸也被我们拖的没法出外打工,要不是政府、民政部门的伸手相助,真不知道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张存德的妻子曹贵英说。针对张存德的家庭特殊情况,广至乡及时将新农合和大病救助惠民优惠政策资金91051.85元落实兑现到户,其中报销新农合资金72483.45元,落实大病救助金18568.4元,有效缓解了他们的看病难题。

“由于家庭土地产出效益低、收入来源有限,广至藏族乡还存在困难群众面临看不起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难题。为更好的开展医疗救助工作,我们一方面利用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另一方面采取一把手负总则、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站所具体抓的责任到人,保证救助工作不出偏差。目前,大病救助在广至藏族乡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救助的对象主要包括参加新农合的‘五保’、‘低保’、‘优抚’、精神病患者等。根据不同人群,救助金额与比例也有所不同。”广至藏族乡政府乡长省毅说。

张存德只是广至藏族乡大病医疗救助政策的众多受益人之一。“截止2014年10月底,广至藏族乡就救助了近271人次,救助金额达28.3万元,救助比例高达40%。”赵海琴介绍说。(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赵海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医疗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