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怒江边防开展“重走独龙江·重温独龙江精神”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弘扬独龙江精神,实地重温独龙江工作岁月,回顾传承历代独龙江边防官兵“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感人事迹和丰功伟绩。云南边防总队怒江支队于12月21日至24日组织成立“独龙江精神交流团”深入独龙江开展“重走独龙江·重温独龙江精神”活动。交流团成员由该支队老干部和曾经在独龙江服役的老兵组成。

21日下午,“独龙江精神交流团”一行顺利到达独龙江,22日至24日,交流团成员先后深入巴坡警务室和马库村实地查看了历代官兵在各个历史时期遗留下的宝贵文件、装备、荣誉证书等,详细了解了该支队打造“独龙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长远目标和具体计划,回顾了在独龙江工作和生活的岁月。随后,交流团成员一行前往巴坡烈士陵园,扫去落叶、拔掉杂草,为静静躺在大山深处的烈士们抹去墓碑上的尘土、倒上一杯清酒,口中低声诉说着缅怀之情,为长眠于独龙江的革命烈士们敬献鲜花、为烈士默哀,并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交流团成员走村串户详细询问边防官兵与独龙族群众一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艰苦岁月。最后,交流团成员踏访了41号界桩,感受了独龙江官兵“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崇高品质和先进典范,纷纷表示会切实做好独龙江边防精神正能量的传递者。

据了解,独龙江边防官兵长期以来驻守在独龙族聚居地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不忘军人职责和使命,立足特殊环境,忠实履行戍边为国、一心为民神圣职责,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听党指挥、戍边奉献、艰苦奋斗、警民鱼水的壮丽诗篇,赢得了独龙族群众的真诚拥护和亲切爱戴,先后被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省委省政府等授予“独龙民族的贴心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爱民为民模范边防派出所”等荣誉称号,先后有180余名同志立功受奖。(通讯员 杨晓 杨雅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独龙江 边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