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推基本药物制度惠及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4日,由成都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高新区2014年基本药物安全生产经营使用培训会暨基本药物制度宣传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天府生命科技园召开。此次培训围绕“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打造便民惠民工程”的主题,邀请了来自高新区的基本药物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40余家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总监何晓向与会单位就基本药物质量控制、风险防控方面进行了培训,并印发了《高新区基本药物手册》。本次培训会集中展示了国家基本药物相关政策,高新区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的基本面貌和产品情况,鼓励各企业加大对基本药物的重视和投入力度,确保百姓能用上放心药、便宜药。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刚在会上强调,基本药物使用人群分布广泛、用药量较大,一旦发生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将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及后果。生产和经营企业必须严格遵守药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医疗机构要优先确保基本药物的使用,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

地奥集团的质量负责人洪玮表示,“目前基本药物普遍价格较低,生产企业在生产基本药物积极性不高。但我们坚决拥护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一定会保障基药品种的供应,并且做到低价不低质。”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执业药师蒲秋易表示,“基本药物不是低效药物,也不是不安全药物。院方制定了有关基本药物相关使用制度,通过抽查处方、抽查病历、举办相关合理用药培训等,促进医生积极合理的使用基本药物。”

记者了解到,从12月25日起,成都高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深入肖家河街道办、芳草街道办、石羊街道办、桂溪街道办、合作街道办、中和街道办、西园街道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相关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启动为期1个月的基本药物制度宣传活动。

目前,成都市高新区拥有基本药物生产企业18家,位列全市第一,生产包括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中成药共197个品种,中药饮片528品种,2013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3.1亿元;高新区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共18家,2013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6亿元。(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药物制度 民生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