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煅造“效能撑竿”创优异发展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煅造“效能撑竿”创优异发展环境

——贵州省机构改革亮点综述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厅长(局长)陈坚见证了今年贵州省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今年的改革中,贵州省科技厅挂省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省知识产权局,其职责划入省科技厅。“改革后,我们的资源配置更加优化,统筹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力度明显加大,工作运转更加高效,整合效果开始显现。”

今年以来,贵州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科学拟制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机构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这次改革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转变政府职能;二是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三是严控人员编制。”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柳晓东说。

服务做“加法” 审批做“减法”

效能建设成效凸显

今年以来,贵州省把政府职能转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把简政放权作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当头炮”,省政府专门出台《关于当前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进改革,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改革成效逐步凸显。”柳晓东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贵州省大力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行政许可事项减少到314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减少到30项,省级考核评比达标表彰减少到38项。向贵安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下放行政管理事项96项。同时工商登记制度和年度检验验照制度改革工作也顺利推进。截至10月底,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24.3万户,同比增长21%;注册资本(金)3296亿元,同比增长74%。

在科学界定政府职能方面贵州省也迈出了新步伐。着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减少了对微观经济事务的管理,激发企业投资主体活力。着力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大力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公益慈善类等5类社会组织实行直接登记,稳步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着力处理好政府层级间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赋予试点县(市)享有地级市的经济社会文化管理权限;开展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依法赋予114个试点乡镇192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诱饵 假期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