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京津冀三地机场签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2日, 京津冀三地机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北京举行。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史博利、天津滨海机场总经理阎欣、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彦杰代表三方机场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主要目的是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科学合理分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机场布局,扩大航线网络,力争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率先突破工作中实现民航先行,机场率先实现协同发展,实现民航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持续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京津冀三地机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民航局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相关指示精神,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京津冀民用航空一体化系统,共同为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是国家发展的战略需要,也是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的战略需要,更是首都、天津、石家庄三地机场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三方在推进协同发展过程中,将大力加强沟通协调,大胆探索合作方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三方机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的功能定位:首都机场完善服务首都核心功能的保障能力,调整优化航线网络结构,提质增效,增强国际航空枢纽的中转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天津机场强化枢纽功能,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石家庄机场培育为枢纽机场,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在此基础上,三方科学规划、合理配置客货运保障资源,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适度错位经营,努力构建功能完善的区域机场体系。

三方机场将建立更加紧密的信息共享和沟通协商机制,确立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责任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构,确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共商京津冀三地机场协同发展重大事项。

根据协议,三方机场将在航线航班网络优化、安全服务、市场营销、人才培训、非航空性业务、运行资源整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协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京津冀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