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可门港物流公司年接卸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

中国经济网林海萍 陈美雄 2014-12-17 19:34: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福州12月16日讯(林海萍陈美雄)12月12日,随着“喜乐”轮卸在福州港可门作业区4#卸船码头卸完13.5万吨煤炭,标志着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投产运营三年来,年接卸量首次突破了1000万吨大关,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今年来,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咬住全年720万吨接卸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提升”生产主线,开展“开拓创新、实干奉献”劳动竞赛,在市场开拓、生产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努力推动接卸任务向更高目标迈进。

福建可门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8月1日正式成立,它是由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铁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家共同投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公司投资建设的可门港4#、5#泊位码头占据着可门作业区最佳岸线,是全国少有的天然深水通用泊位(其中4#泊位水工结构可靠泊30万吨级散货船,5#泊位为5万吨级装船码头)。此外,公司码头堆场还配备了国内先进的铁矿石和煤炭自动取制样设备和激光助泊仪,这些先进的硬件设施有力拓展了公司发展空间。

公司自2011年10月24日重载试验后,标志着公司由基建开始向生产过渡,仅试载运营当年在一个季度里,就实现了82万吨接卸量的良好开端。2012年3月19日,从南非萨尔达尼亚港出发,长330米,宽57米,315729载重吨的香港籍超大型干散货轮“中海荣华(CSB GLORY)”号矿石船,首航靠泊在4#泊位卸船码头。这是福建港口发展史上靠泊的第一艘30万吨级超大型干散货轮船,标志着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已成为国内可接卸超大型干散货船舶的港区之一,完全具备接卸目前全国海运市场上最大型干散货船舶的能力,同时也标志着海西经济区最大干散货码头正式在福建省亮相。借此东风,当年就实现了进港接卸390万吨,完成全年接卸130%的任务目标;2013年完成进港接卸716万吨,完成全年接卸任务的119%;实现了“一年起好步、二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的发展计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接卸 可门港 卸船 取制样 物流公司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