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地铁实现试运行 80名市民抢先试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地铁实现试运行 80名市民抢先试乘

大连市轨道办综合处处长彭非向市民介绍地铁建设情况(摄影 林琳)

大连地铁实现试运行 80名市民抢先试乘

部分市民代表在车厢内拍照庆祝试乘(摄影 林琳)

12月17日,大连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80名市民试乘地铁。轨道办综合协调处处长彭非向市民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实现试运行,计划2015年4月载客试运营;地铁1号线一期正在分段进行系统安装调试,计划2015年6月载客试运营。

据介绍,大连地铁1、2号线全长65.8公里,共设车站49座。其中,一期工程全长38.4公里,设车站34座。今天市民试乘的是2号线,从东海站到中山广场站,途径东港站、会议中心站、港湾广场站。

参加试乘体验的市民庄福林说他见证了大连地铁施工的全过程。2010年3月5日,大连地铁1、2号线全线开工。不久,他作为市民代表参观了施工现场。

“那时候,就是一个大坑。四年多过去了,我们终于迎来了试运行。这次参加试乘我觉得很兴奋!我一直认为交通越发达越有利于经济的腾飞,大连作为东北地区开放的窗口,应该拥有地铁,现在这个梦想成真了!”

4岁的孙正骐也跟着父母来试乘地铁。他的手里一直摆弄着一个动车模型,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这车跑多快”、“到哪一站了”、“能再坐一会儿吗”。

小朋友的父亲孙立臣当了一路讲解员。“我们发现这孩子特别喜欢轨道交通。所以就引导他,给他创造机会培养他的兴趣。”他说。

由于机动车增长速度快,大连主城区的道路已不堪重负,而由于山地丘陵多的地形,不适合自行车出行,公交需求比例高。地铁的开通,无疑将使市民出行更便捷。此外,地铁对城市经济发展和商业格局的改变也将日益显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大连 地铁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