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西南能矿“地矿股份”挂牌“新三板”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余凡 实习记者 董贤武 2014-12-17 15:5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打造贵州国企首家矿产资源投融资平台。12月16日,西南能矿集团“地矿股份”挂牌仪式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隆重举行,标志着贵州省首家国企在“新三板”正式挂牌。

据了解,西南能矿地矿股份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2008年8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1月通过资产重组成为贵州省管大型国有企业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权属公司,该公司以“投资国内以黄金为主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加工及销售;投资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国际贸易”为三大板块业务。20多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以“中国金州”黔西南为重点,大力开展金矿、钒矿等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查和开发,现拥有国内投资企业及项目10余个,拥有国内外金矿、钒矿、铜矿、铅锌矿、铁矿等30多个矿业权,控制的黄金资源股份储量50余吨、远景突破100吨,控制钒矿储量200余万吨,潜在经济价值巨大。西南能矿董事长李在文说,贵州矿产资源丰富,“地矿股份”挂牌“新三板”也是为了借力资本优势,拓展融资渠道,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力度,尽快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到2020年,公司年经营收入突破60亿元,资产规模达180亿元以上,拥有自主投资或控股投资开发的矿山企业6个以上,助推贵州将矿产资源实现资本化、市场化,实现企业IPO上市战略目标,实现跨越发展。

挂牌仪式上,参会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敲响了开市宝钟,红色的财富之门伴随着钟声徐徐打开,标志着地矿股份公司正式加入“新三板”大家庭。贵州省金融办、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金融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中介机构、西南能矿集团、矿产公司、媒体单位等共4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挂牌后的“地矿股份”证券代码为831380,总股本为1.2亿股。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周道许说,西南能矿集团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为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深化矿产资源配置体制改革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是贵州省矿产资源投融资的重要平台,旗下地矿股份公司是以投资黄金资源勘查、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矿业企业,是贵州黄金产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先后成功引进澳大利亚澳华黄金有限公司开发贵州贞丰烂泥沟超大型金矿、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贵州贞丰水银洞超大型金矿,以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投资资勘查、开发贵州矿产资源,取得良好成果,为推动贵州黄金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地矿股份公司以“新三板”挂牌为契机,加快发展、做强做大,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为贵州矿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南能矿集团董事长李在文说,地矿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是集团公司在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迈出的关键一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地矿股份公司在投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引进外企外资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优异成果,成为贵州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国有企业、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矿业投资企业,令人鼓舞。希望地矿股份公司充分利用好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资本运营平台,积极推进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加强公司治理、规范企业运营、不断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实现又好又快科学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贵州省地矿股份公司总经理钟超说,公司将以地矿股份挂牌“新三板”为新的起点,积极引领贵州矿产资源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具有影响力的以黄金为主业的现代矿业企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通讯员 余凡 实习记者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