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岸经贸纠纷减少

中国日报网何哪 2014-12-17 14:57: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经贸纠纷减少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统计显示,两岸经贸纠纷案件数量下降,一些积案也逐渐得到依法解决。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妥善处理两岸经贸纠纷,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

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提问,随着两岸经贸文化往来交流的增多,可能一些民商事和经济纠纷也在增多,涉台法庭可能每年处理的各种案件也会增加,请发言人评价一下涉台法庭在这方面的作用时,范丽青表示两岸纠纷主要是经贸纠纷比较多一些。我们以往发布会多次介绍过,我们一直努力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各地在这方面也有很多实验性的做法,包括相关省,比如福建成立了专门的台商法庭等协处纠纷机制,有效解决了很多经贸纠纷。

范丽青说统计显示,两岸经贸纠纷案件数量是下降的,一些积案也逐渐得到依法解决,得到涉事双方的认可。随着大陆经济发展,全面加强依法治国,法制不断完善,我们将继续努力,更好地妥善处理两岸经贸纠纷,依法保护台湾同胞合法权益。(记者 何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