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研讨班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期三天的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研讨班15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开班。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王儒林重要讲话精神。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刘国庆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市领导李世杰、王克建、姚生平、赵向东、马斌、郜向华、卫洪平、卫国、董斌、刘美、张志伟、杨人毅、曹世平、张翠萍、张韬、刘振国、杨勤荣、马维平、刘俊雍、陈昌辉、武保洲、程廷龙、张小立、杨硕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振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宁出席开班仪式。

李俊明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要严抓严管,扛起“两个责任”,优化政治生态。首先要重锤猛敲,统一步调。当前大同处于政治高度敏感、反腐形势严峻、经济持续下行、舆情密集关注的立体困局的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清醒、警醒、警觉,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提高认识,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扎实开展。其次要澄清认识,走出误区。我市还有不少干部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存在反腐是一阵风、反腐影响经济发展、反腐量大面广、反腐过严了还是松点好、反腐影响工作积极性、抓预防重要办案不重要、反腐要毕其功于一役否则悲观失望等认识误区。第三要扛起“两个责任”,强化落实和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抓反腐倡廉是本职、不抓紧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扛起“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在党言党,在岗言岗,层层传导压力,一直到社区、农村、车间、工队的支部;要把反腐倡廉纳入到总体工作中,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考核。纪委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按照“三转”要求,打造“三铁”队伍;要抓好反腐主业,强化对同级党委(党组)的监督,积极开展反腐败斗争;对于不履职、不落实的,出了问题要一案三查,查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李俊明强调,要敢抓敢管,开展专项治理,实现弊革风清。面对我市政治生态现状,要认真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着力保持惩治腐败、狠刹“四风”、打黑除恶“三个高压态势”,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实现弊革风清。特别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反“四风”面临的严峻形势,一定要带好队伍,入脑入心,时刻绷紧这根弦,下大力气整治吃吃喝喝、过节收礼、办事收钱、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要集中精力解决部分领导干部和党员在工作上底数不清、底线不守、落实不力、拖着不办、顶着不干、应急不报、值班不到、舆情不看、处突不上、班子不带、队伍不管、办事不公、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为官不廉、为官不为;在政治上叫不醒、听不懂、记不住、改不了、做不到、推不动;在作风上浑浑噩噩、洋洋误误、懒懒散散、昏昏沉沉、慢慢吞吞、拖拖拉拉、疲疲沓沓等突出问题。各级纪委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要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从具体问题入手,坚持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李俊明指出,要真抓实管,坚持按法律制度和规矩办事,建设法治政府。一要依法行政。大同拥有地方立法权,一定要用好它,科学立法,突出特色,突出质量。要健全依法的机制,坚持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法定程序,不走形式、不做样子。二要严格执法。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重点窗口一定要转职能、转作风,把严格执法作为重中之重,同时要加强党内、人大、民主、行政、司法、审计、社会和舆论的监督,努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高效廉洁。三要依法履职,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不得法外授权,不得法外放权。要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同时要教育、鼓励、引导人民群众做普法、守法、找法、靠法、学法、用法、执法、尊法的模范,强化法治意识,形成法治氛围。要结合大同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把信访、舆情监控、维稳、政府决策纳入法治化轨道,坚决不做拍脑袋决策、拍胸脯干活、拍屁股走人的干部。

李俊明要求,此次培训的学员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心无旁骛,学深学透,通过培训,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负重赶超,奋力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3天,将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安排部署和省委书记王儒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期间,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各县区委书记、副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市委督导组组长,共260多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