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春运火车票开抢 川渝湘等热门方向车票被"秒杀"

东方网 2014-12-15 13:17: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仅仅一天之差,上海今年春运火车票的热度从平稳一下子蹿升为抢手火爆,主要因为昨天是腊月二十三火车票的正式开售日。根据以往春运的规律,每年的腊月二十三都标志着春运最拥挤的日子到来了。

今年春运火车票从12月7日首日发售以来,销售量尚属平稳,不少地方尚有余票。可昨天,平稳的局面彻底被打破,一天之内,包括高铁、普速列车在内的上海驶往各地的火车票陆续出现售完的情况,尤其是下午起售的普速列车。

记者昨天下午登录12306查询发现,上海往四川、黑龙江、陕西、湖南等方向的热门线路车票均非常抢手,其中往成都、重庆、长沙等地的车票被“秒杀”。

目前,腊月二十三当天的火车票除普速列车外,快速、特快列车的卧铺票大多已售完,票量较为宽裕的是G字头的高铁票。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12月14日晚上6点,川渝方向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云贵、广西、西北省份等方向买票高峰前几日已启动,湖北、湖南、河南等方向个别车次高铁车票渐趋紧张,其余方向售票态势平稳,京沪、沪宁、沪杭、沿海等方向高铁动车运能依旧充足。

铁路部门表示,本周起将陆续开售除夕前五天的火车票,这意味着今年春运购票进入最高峰。虽然热门方向车票抢手,但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有时候还可以“捡漏”。往年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最高峰日一天退票量超过2万张,未购买到票的旅客可关注这些退票,经常登录12306网站尝试刷票。同时,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出行客流及能力状况,应急增开一些临客,这些新增开的临客往往余票较多,铁路上海站将通过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出票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