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沙包父亲”已获捐款50万

北京青年报赵婧姝 2014-12-03 08:2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沙包父亲”已获捐款50万

夏军此前在国贸地铁站旁当“人肉沙包”为儿子筹钱治病

“沙包父亲”已获捐款50万

夏军的儿子和妻子

  日前,本报报道了一位男子在国贸地铁口旁当“人肉沙包”为身患白血病的两岁儿子筹钱一事。该报道引发了读者的广泛关注,许多爱心人士纷纷联系本报为“沙包父亲”捐款。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沙包父亲”夏军目前已收到了50万元左右的善款,而他现在已经不再当“沙包”,他说“想感谢的人太多了”。

  夏军来自四川南充,去年十月,他不到一岁的儿子果果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一家人为了给孩子治病,辗转四川和北京多个医院,花光了卖房的钱、借款和捐款。上个月中旬,果果在航天中心医院接受了来自夏军的骨髓移植,但后续治疗费用仍需约100万,夏军无法承担,决定用做“人肉沙包”的方式引起人们的关注,希望可以获得帮助。

  据夏军介绍,果果从11月5日到现在一直生活在隔离舱内,还处于术后观察期。昨天下午,果果做了CT检查,查看手术有无对内脏产生影响,发现有点肺部感染。“周一,医生停用了促进细胞增长的药物,想看看孩子不依靠药物是否能促进细胞生长,”夏军说。

  夏军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些天有许多人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并汇钱到他的银行卡里;还有一些人专程到航天中心医院血液科找他,给他现金资助,并看望果果,有的人甚至不留姓名。“这几天,我的手机都被打爆了,许多短信也收不到,昨晚我重新恢复了手机才能再次收发短信。”夏军说,有一位先生在医院8楼血液科的楼道里,留下现金3万元,却没留任何个人信息就离开了医院;一家科技公司的王先生捐款5万;成都一公司的老板何先生承诺为果果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费用提供资金保障;一个慈善救助会捐款12万多元;还有一位香港同胞捐了1500港币……

  夏军还特别感谢病友妈妈李女士给予他的很多帮助和鼓励,“想感谢的人太多了,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这种爱心能一直传递下去”。

  据了解,夏军从上周二开始在国贸做“人肉沙包”,自上周六,夏军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之后,他就没有再做过“人肉沙包”。

  摄影/张毅伟

  线索提供/王先生

  对话

  “我会好好工作回报社会”

  北青报:现在还做人肉沙包吗?

  夏军:不了,我就不影响社会秩序了,现在专心照顾孩子,而且每天去医院找我、看孩子的人也特别多。

  北青报:这么多人帮助你,你有什么感触?

  夏军:以前我非常失落、担心、着急,但是现在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很高兴,对果果也放心了许多,现在我是充满希望的。我很感激大家,也会适可而止,不想让人们觉得自己不劳而获。

  北青报:以后打算怎么办?

  夏军:现在孩子还在术后观察期,可能还有一周到十天左右的时间,他才能转入普通病房。只要孩子病情好转,我会好好工作,回报社会。(实习记者 田荣娟 记者 赵婧姝)

分享到6.79K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