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四川康定震中校园传来的朗朗读书声

2014-12-03 06:49:39

四川康定震中校园传来的朗朗读书声

  

12月2日,四川康定塔公草原上,遭遇了两次地震的木雅祖庆学校内的板房教室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刘忠俊 摄

“11·22”6.3级地震发生后,木雅祖庆学校仅用5分钟紧急疏散了1800余学生,没有师生在地震中遇难。

“危险!请勿靠近。”康定震中塔公乡木雅祖庆学校,在地震中损坏的教学楼处醒目的警示标志时刻提醒着大家。

据了解,为确保木雅祖庆学校师生顺利开课,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和甘孜支队200余名官兵不顾连日来进村入户、昼夜搬运救灾物资、搭建帐篷的疲惫,第一时间投入到帮助搭建板房学校、搬运课桌椅的任务中,确保了同学们的顺利复课。

“一切都渐渐恢复正常,同学们也正安心准备迎接期末考试。”九年级五班的德吉拉姆同学称。

记者在现场看到,板房教室整洁舒适,校园里不时传来学生们开心的笑声。心理辅导教室内,几名学生正与老师进行交流,一位男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心理发泄。木雅祖庆学校校长德吉拥忠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做操集合需要七八分钟,灾情发生时,师生们的撤离用了不到5分钟就撤离到了空旷地带。”

离板房教室的不远处,地上堆满了钢架、活动板等材料,七八名工人正在加紧板房搭建。

目前,该校237名九年级学生已恢复正常授课,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们也正安心准备迎接期末考试。学校的灾害评估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板房教室和宿舍等用房还在紧张搭建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实拍 学校 康定 震中 四川

美图欣赏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