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东川小江再现污染一企业被罚60余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8日上午8时,昆明市东川区环保局接群众举报称小江水呈现白色状,疑有尾矿水进入河道,东川区环保局迅速派出2组执法人员对小江沿岸企业进行排查。随后,省、市环保执法部门赶赴东川,现场指导案件查处工作,经省、市、区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目前,小江水已全线恢复正常,涉案企业受到严厉处罚。

“11.28”小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东川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指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标本兼治、快查快处,保证小江水质清洁达标。事发当日上午,分管副区长即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现场查看情况,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迅速成立了由公安、环保等部门组成的小江水污染联合调查组,深入小江沿岸进行排查,查明污染源,依法追究责任。

经省、市环保执法部门指导,区公安局、区环保局联合办案查明,事件原因系昆明市东川区小江固体废物治理有限公司管理不善,水污染治理设施未能正常使用,未采取防流失措施,导致含有部分工业固体废物(尾矿渣)的上清液排入小江,造成部分工业固体废物流入小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东川区环保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涉案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停产整顿,消除隐患;对涉案企业罚款617679元(大写:陆拾壹万柒仟陆佰柒拾玖元整)。

为充分吸取这次水污染事件教训,东川区环保局将采取严密措施,进一步加强环境监察力度,加密环境监测频次,确保小江水质安全。

据介绍,去年4月出现小江污染事件后,东川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一方面,全面推动选矿企业启动和完善尾矿库建设,共投入建设资金139045万元,建设推进了东川区风景矿业有限公司黄水箐尾矿库二期项目、昆明金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龙头山干堆场等10个重点尾矿库(其中:4个已建成;2个在建;4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准备建设);另一方面,严厉打击环境违法排污企业,2014年,共检查企业900余家次,出动执法车辆700余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通过检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77件,实施行政处罚13件。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云南 污染 企业 罚款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