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市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在广州举办“2014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大会对近年来在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省州和城市进行了表彰,天津市喜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据了解,天津的国际友好城市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上世纪70年代初期,在已故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1973年6月24日,天津就与日本神户市结为我国第一对中外友好城市。截至目前,天津已与五大洲45个国家的82个地方政府建立了友好关系,曾先后荣获10多个国家级友城工作奖项,与友好城市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广泛深入地实质性合作。

今年以来,天津的友好城市工作取得了新的突出成绩。天津与美国的俄勒冈州、捷克的南捷克州和法国留尼旺大区新建立了正式友好城市关系。与此同时,韩国仁川市与天津结为友好城市20年来,双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去年以来,继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仁川之后,仁川市长、议长率百人大型代表团访问天津,双方签署了《缔结友城关系20周年宣言书》,宣告两市将在城镇化建设、智能城市、医疗、教育、旅游、港口、文化体育和基层单位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面向新形势下的友好城市关系。

据悉,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市与天津自1980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一直在经贸文化、教育培训、城市规划、生物医疗、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成果惠及两市人民和城市发展。今年3月份,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率政府和经贸代表团访问天津,双方共同签署了两市进一步深化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约定在经贸、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城建规划和文化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并见证两市有关部门签署在医疗、食药监管、职业体育等领域的具体合作协议。

天津与仁川市和墨尔本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堪称中韩、中澳间地方政府交往的典范。此次两城市获评“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可称实至名归。(记者 苏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