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省三沙市出台8项党建工作制度 全面加强党建打造坚强堡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02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近日,海南省三沙市陆续出台8项党建工作制度,这是海南省三沙市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项,从三沙工作实际出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

这8项党建工作制度分别为《市领导挂钩联系岛礁基层服务群众办法》、《关于加强三沙市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三沙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三沙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办法》、《三沙市社区党务公开制度》、《三沙市社区居委会居务公开制度》、《中共三沙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三沙市开展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方案》。

《市领导挂钩联系岛礁基层服务群众办法》提出建立市领导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机制,实现市领导联系岛礁基层服务群众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市领导挂钩联系的任务包括深入岛礁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听取并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帮助岛礁基层、驻岛群众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每一个市领导都安排了1个岛礁基层单位和1个困难户作为挂钩联系点和结对帮扶对象。

《三沙市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立足三沙市履行神圣使命的需要,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组织和机关、事业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维权、维稳、保护、开发”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具体意见。

《中共三沙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提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维权、维稳、保护、开发”工作总体布局,融入政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军民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之中。

《三沙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实施办法》、《三沙市社区党务公开制度》、《三沙市社区居委会居务公开制度》结合三沙实际,就落实这3项基本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三沙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围绕规范市委中心组的学习,从制度上保证学习落到实处,明确了市委中心组的组织形式、学习计划、考勤管理等制度。

《三沙市开展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方案》提出,每年发现和弘扬一批具有三沙特色,展现三沙风采的先进人物,广泛开展宣传、学习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在全市营造“人人崇尚先进,个个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三沙市市委书记、市长肖杰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使海南省三沙市各级党组织成为履行神圣使命,建设“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坚强核心和战斗堡垒。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王蓓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海南 党建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委内瑞拉举办色彩跑活动 俊男靓女炫彩狂欢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