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图片故事: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中国日报网王潍 / 东方IC 2014-12-02 13:14:06

图片故事: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

2014年11月30日,在江西于都县,杨温绮和两个妹妹在给妈妈按摩。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幸福生活。爸爸被查出患有脑血管瘤,并在三天后便撒手人寰。2012年冬的一天,妈妈突然晕倒在做事的工厂里,送医院后被确诊为患有脑瘤,再次给这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云。小温绮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给两个妹妹做早饭,吃完早饭后领着妹妹一起去学校上学,中午放学后,她买菜、做饭、洗碗、洗衣,下午放学回家后她做晚饭和为妈妈熬药。

2014年12月2日,生命就像鲜花一样,越接受风雨的洗礼,它就越顽强。

2011年前,杨温绮的家庭状况在亲戚当中是最好的,父母在沿海的制衣厂务工,每月收入有万元左右,不仅在县城买了房子,还买了车库。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幸福生活。这一年10月,杨温绮的爸爸被查出患有脑血管瘤,并在三天后便撒手人寰。妈妈只得独自撑起家庭的重担,在家乡找了一份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小温绮看在眼里,默默地开始学着煮饭、洗衣、照顾妹妹,给妈妈分担忧虑。2012年冬的一天,妈妈突然晕倒在做事的工厂里,送医院后被确诊为患有脑瘤,再次给这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云。

妈妈住院后,小温绮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给两个妹妹做早饭,吃完早饭后领着妹妹一起去学校上学,中午放学后,她买菜、做饭、洗碗、洗衣,下午放学回家后她做晚饭和为妈妈熬药。睡觉前,她给妈妈打来洗脚水,小心地帮妈妈梳洗,再给妈妈麻痹失去知觉的右脚按摩。等妈妈睡着了,她便趴在妈妈的床边写作业。看到妈妈经常叹气,小温绮便安慰道:“妈妈,这一切都会过去的,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

在小温绮的悉心照料下,妈妈的身体逐渐好转,她和妈妈把家里的车库布置成简单的裁缝店,帮邻居缝补和做衣服,小温绮则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庭经济的变化让小温绮变得不爱买新衣服了,即使每天下午放学后到上晚自习的时间非常短,她也宁愿回家吃饭,她说,“这样的话我一个月就能为家里省下一百多元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图片故事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