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北京市民为抢3D邮册 “闯”邮局

北京市民为抢3D邮册 “闯”邮局 

2014年12月1日消息,北京,用手机扫一扫,印在邮票上的火箭便会“站”起来,这种新奇的设计出现在2014邮票年册上。

今天上午,该邮册正式发售,记者在东城区邮票公司看到,一大早这里便有大批集邮迷在排队,等待邮册发售。

“听说这邮册还有3D效果,特意来买一本送给小孙子。”年过七旬的市民王大爷告诉记者,今早邮票公司还没开门他就来了,“没想到我来时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还自发地发起号牌,避免有人插队。”

王大爷说,他从年轻时就爱集邮,这次希望能通过新科技的力量,让家庭里的第三代重拾这种老爱好。一些排队的市民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冲着邮册的新技术来的。记者随后从邮政部门了解到,王大爷所说的“3D效果”,是指今年邮册中新加入的二维码技术。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邮票年册仅涵盖全年的纪特邮票、邮品,集邮爱好者可先用智能手机扫描邮册上的二维码平台,之后再扫描邮册中每枚邮票图案,便可以观看邮票的3D效果图。

记者随后体验用手机扫描《大闹天宫》邮票,结果不仅邮票画面立即变成立体的,就连孙悟空手中的金箍棒也能听指挥:喊“大”它就变大,喊“小”它就变小。此外,扫描《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邮票后,在手机屏幕上则会三维呈现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的立体图像,以及火箭各部分功能、构成的介绍等。

上述负责人表示,该邮票年册借助互联网技术和独特的二维码技术应用,可以使大家从多个方面了解邮票内容,“静态印刷不再是邮册的唯一形式,通过听、观、赏、动相互结合的多媒体技术,可以讲述更多的邮票故事。而集邮爱好者也可以多视角鉴赏邮票、多渠道获得知识、多一份互动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石油阴谋论升级2.0:产油大国是敌是友?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