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首届中国(攀枝花)钒钛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攀枝花)钒钛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28日上午,2014中国钒钛产业博览会暨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投资推介会在攀枝花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徐匡迪,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以“创新驱动发展 钒钛改变未来”为主题,以“引领产业聚集,拓展市场空间”为目标,本届博览会以钒钛产品和专业技术博览会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专题招商活动为重点,着力打造全国钒钛产业开放合作的最大窗口和重要平台,推动全国钒钛产业加速发展,再添攀西试验区建设新引擎。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全球100多家企业、2000多名嘉宾参会参展。博览会期间,除了将举办贸易洽谈、高端论坛等重大活动,还将举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重大项目推介会,集中签约一批钒钛领域重点项目。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开幕式上表示,首届中国钒钛产业博览会是第一次高层次展示和促进四川攀西战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盛会,也是以全力加快推动我国由钒钛资源大国向钒钛产业强国迈进的一大盛举。攀西地区后发优势明显,蕴藏巨大商机,相信借助这次博览会,将进一步扩大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快我省攀西地区开发建设步伐,促进我省由钒钛资源大省向钒钛产业强省转变。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展品涵盖了钒钛产业的全产业链,覆盖钒钛产业上游的资源、原材料、制造设备、测试测量仪器,下游的钛合金型材、金红石钛白产品,以及钢铁、化工、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设备、海上平台、电力设备、医疗、高档消费品等民用工业领域。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攀枝花 产业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