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出台移动互联网政策实施细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8日,成都高新区在天府软件园举办《<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解读会,旨在推动落实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提升移动互联网企业服务质量,加快壮大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

作为全国最先瞄准移动互联网产业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高新区于2012年6月发布了全国首个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并于9月发布了《成都高新区加快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

据悉,《政策》从房租补贴、创业支持、人才引进、人才奖励、企业培育、金融保障、平台奖励、行业交流等十个方向构建了产业生态保障体系,而此次发布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划分企业及其他创业者在不同规模、不同阶段能享受的政策补贴。

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局长鲜荣生对《实施细则》作了详细解读。他说,《政策》充分考虑了企业在培育壮大和提质升位中的普遍性、特殊性需要,对于企业的整体发展具有鲜明的引导作用。在此基础上,《实施细则》从支持原则、支持标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时间、受理部门、申报程序、资金监管八个方面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增强了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实施细则》鼓励区外企业在区内设立新公司,并根据企业规模,对新引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企业总部或总部企业,以及随迁的技术和管理人员给予不用程度的政策补贴。此外,《实施细则》详细划分企业及其他创业者在不同规模、不同阶段能享受的政策补贴,对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5亿元、1亿元、5000万元的企业分类进行奖励,对年薪10万以上的管理和技术人才每年分别按条件给予梯度补贴,从小微企业担保资金、天使投资资金,从风投资金再到上市扶持资金,制定了一系列完善的金融政策。

“此次发布的《实施细则》,最大的创新之处就在于鼓励知名企业骨干人员创业,在这个方面给予的支持度很大,甚至在全国范围内都算得上支持度较大的政策。”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产业推进一处处长周智说。此项鼓励政策分别从三个方向给予支持,包括房租补贴、创业资金补贴、天使投资及项目扶持等形式。

“在成都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五大兴市战略”特别是“产业倍增”战略进程中,成都高新区抢抓全球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将移动互联网产业作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型发展的先导性产业。”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按照世界互联网大会描绘的方向,把握产业发展新机会、新趋势,构建互联网产业生态,推动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形成规模大、辐射远、带动强的互联网产业集群,力争营造全国最好的互联网创业创新发展环境。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势头。截至2013年底,该区已经聚集企业505家、从业人员2.5万人,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今年以来,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迈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移动互联网企业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达成投资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建设移动互联网云平台、移动服务平台或从事智能家电、智慧家庭、APP开发等业务。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成都 移动互联网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