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X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宣讲活动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7日,XCTF(即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最大规模宣讲活动在清华举办,中国顶级白帽黑客齐聚清华,寻找下一个安全领袖。宣讲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安全新人才,打造首都高校安全技术社区,搭建企业和大学之间的桥梁。

据了解,宣讲活动已经举办五站。此次清华大学活动是XCTF联赛启动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校园宣讲,吸引了清华、北大、北邮、北航四所首都高校安全人才。网络安全领域著名的蓝莲花战队领队诸葛建伟博士, Keen Team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大牛蛙”王琦、腾讯玄武安全实验室负责人“TK教主”于旸等顶级白帽黑客也纷纷亮相,据悉,他们也将担任本次大赛获奖战队的导师重任。

据介绍,XCTF联赛由五站选拔赛和最终总决赛组成。XCTF联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组主办,南京赛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体承办。五站选拔赛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技术团队组织,总决赛则由蓝莲花战队组织。十二支队伍将通过选拔赛选拔进入在南京举办的XCTF总决赛,争夺总冠军的头衔。奖励方面,为吸引和激励网络安全技术高手们尽情展示技术能力,XCTF联赛奖励池高达100万人民币。

截止在最后一站选拔赛杭州(浙大)站选拔赛前两个小时,任何选手都可以报名参赛,如果获得分站冠军就有机会搭上XCTF联赛的末班车。当然连续参加比赛的战队将获得更多联赛积分,将有更大机会进入总决赛。

诸葛建伟博士通报了XCTF联赛的最新战况,截止至首站杭州(杭电)站选拔赛初赛结束,已经有506支竞赛战队,1645人报名参加XCTF联赛,其中积分最靠前的12支战队已经晋级首站杭州(杭电)站线下决赛。线下决赛将于11月29日至30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线下决赛将的冠将获得价值两万元的奖品并直接入围明年5月份举行的XCTF联赛总决赛。总决赛总冠军将获得10万元现金大奖和特训夏令营机会。进入特训夏令营的优秀选手将获得中国最顶级安全研究团队Keen Team的技术指导与培训,为挑战全球最顶级CTF安全赛事DEFCON CTF做准备。

王琦表示,作为XCTF联赛唯一的协办方,Keen Team将全程支持大赛顺利举办,承担起新一代优秀安全人才导师的职责,在帮助他们提升专业实战能力的同时,利用自身社会资源,搭建人才与安全厂商、专业技术社区的互动桥梁,为安全行业提供活力,促进国内安全生态圈的健康发展。Keen Team是全球最优秀的安全团队之一,他们连续两年拿到三次全球顶级安全比赛的冠军,并与数十位全球华人安全社区精英共同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硬件破解大赛GeekPwn。

蓝莲花战队共同发起人、清华大学段海新教授现场揭秘了其在GeekPwn开场破解秀中演示的可劫持网银支付HTTPS设计漏洞。蓝莲花战队核心队员朱文雷与观众分享了蓝莲花战队征战DEFCON CTF比赛的经验与心得。蓝莲花战队是华人世界首支入围国际顶级网络安全竞赛DEFCON CTF总决赛圈的团队,2014年连续再次入围全球总决赛圈并获第五名的优秀成绩。精彩的分享与互动活动让现场观众收获颇丰。

据有关数据显示,随着腾讯、阿里、百度等企业对安全的日益重视,2014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百万,而每年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才数万人,但是很多毕业生因网络攻防实践技术能力无法满足企业的要求。GeekPwn与XCTF联赛等专业安全赛事的崛起,正是一种安全行业自我调整的有效方式,将大幅提升优秀人才的输出能力和效率,帮助行业缓解人才匮乏的问题。

(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网络安全技术 对抗联赛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