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淘宝第一村推手刘文高在云南开讲电子商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时值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亲临被誉为“中国淘宝第一村”的浙江义乌青岩刘村考察,掀起网上对青岩刘村的热烈讨论。近日,青岩刘村网商协会会长刘文高在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给云南258名大学生骨干村官做《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开讲前,刘文高被聘为云南省农村干部学院特聘教授。

讲座过程中,刘文高会长现身说法,从青岩刘村发现电子商务的市场到完整产业链的建立,以实际发展的脉络传授义乌青岩刘村成功的电商模式。着重强调“货源共享、技术共享、信息共享”是青岩刘村不断壮大成为电子商务第一村的重要原因。他说“我不是村长,不是村书记,我只是一位热心人士,只是想让村民过得好一点。”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他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如今义乌青岩刘村的村民,经济富裕、生活安康,仅每年租金这一项,就能保证每位村民年平均收入3万以上。

自2013年全国首届“淘宝村”高峰论坛召开以来,“淘宝村”这一概念迅速为人熟知并受到广泛的关注。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东风下,农村电子商务成为促进农村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的重要途径。云南农村电子商务知识与理念教育普及起步较晚,发展较为滞后,针对这一点,云南农村干部学院积极开展了农村电子商务知识的系列培训。

一年来,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先后培训学员12000多名。这些学员中有各级市机关、乡镇的少数民族年轻干部,有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有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通过培训传授了农村电子商务知识、让学员了解了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使学员认识到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农村发展、解决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刘文高 电子商务 淘宝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